鸟告春山晚

爱与诚

【新哲/新晋权贵】惊喜计划(下①)

  -惊喜计划(下①)
  -背景是小哲18岁生日前一天,七子都是练习生即将出道,梗来源于崽崽们之前一次采访。
  -一篇小甜饼,祝你食用开心。
  -新晋权贵入一股吗朋友?

惊喜计划(上)

惊喜计划(中)


06.

  我是黄新淳,喜欢李权哲的黄新淳。

  我本身在感情方面就不是个主动的人,性格就是这样。奈何是我先动心,被小孩的一举一动牵走了目光。等他来和我表白当然是不可能,看着他和其他哥哥黏在一起我就吃醋。

  没办法,那就表白吧。


  小孩正好快过生日了,还是最有纪念意义的成人礼,我把准备表白的日子定在了那天。

  定完日期我就犯了难,毕竟现在要策划个诚意满满又有新意的表白太难。终于,在离他生日还有一个星期的那天晚上,我正没事干翻着以前发过的朋友圈,看到一张小孩吃蛋糕的照片,是我给他拍的。

  我记得还挺清楚,那天公司告诉我们要准备出道了,所有人都开心得不行,刚好遇上假期,出去玩了一整天。

  平时正廷哥是不许权哲吃那么高热量的东西的,但是那天例外,所以李权哲小朋友就吃到了一年中第一块奶油蛋糕。

  照片上的他嘴角还沾着些奶油,手里拿着小叉子笑得眯了眼。我还记得他那天跟我说“新淳哥,我觉得我今天好幸福。”

  突然我就想到要怎么表白了,让小孩感到幸福吧。无论被接受与否,留下美好的回忆吧。
 

  那就定下来了,给比草莓还甜的李权哲小朋友亲手做一个生日蛋糕。


  我去了那天给权哲买蛋糕的店里,找到店里的蛋糕师,拜托他无论如何教会我怎么做蛋糕。当然学的是全套工序,要学方法当然用店里的配方,学习的费用不知道够买多少个那样的蛋糕了。

  但我觉得值,除了每天回宿舍太晚以外。

  教我的老师就是店铺的老板,又因为是24小时营业的性质,所以我每天练习完去店里学习、练习,直到半夜才能回宿舍。已经有一周没和他们一起回去了,白天也因为睡眠不足没什么精神,远离李权哲一个星期的滋味真不好受。

 

  一月二十一号那天练习结束得比以往都晚,我一出公司就飞快地往店里赶。等我做好蛋糕又飞奔到宿舍,刚好十一点四十五。

  进门就看见忙的热火朝天的四个人,但是正廷哥和权哲不在。

  “你可算回来了,我还以为你忘了明天权哲生日呢,那他得难过成啥样啊。”熟悉的大碴子味儿,是我雯珺哥没错了。

  还没等我说话就看到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个人风风火火地冲过来,拿着胶带和一串星空灯打算往墙上贴。这时候眼尖的温州人看到了我手里提的蛋糕:“哇新淳哥你手里提的什么?是不是给权哲的礼物?”

  我把手里这个超大的蛋糕放在桌上,然后给他们简短地解释了下事情的来龙去脉。

  “哦……所以说你这一周都不和我们一起回来是去学做蛋糕了?可以啊兄弟!”泽仁激动得开始拍我肩膀。

  “你们在搞什么?权哲和正廷哥呢?”终于轮到我来发问,我们所有人都一边进行着手上的动作一边聊天。

  范丞丞用下巴指指正廷哥房间:“在正廷哥房间里头呢。我们的策略是由正廷哥先装作生气把权哲训一顿,然后到点了放他出来我们给他惊喜。”

  我在心里狠狠批评了他们惨无人道的做法,然后决定等小孩出来以后赶紧抱抱他。

  “不过新淳哥你只给权哲蛋糕吗,没有准备别的什么东西?”

  “有啊,我打算今天表白。”

  “哦。”

  “你刚说什么?!”


  这四个人反射弧都无比的长啊,不过这也不影响他们的反应之激烈。

  我本来以为他们只是普通的惊讶,没想到黄明昊接下来的一句话成功把我的表情变得和他们一样了。

  “你早说嘛!你知不知道李权哲每天都跟我念叨着喜欢你!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!”

  他说什么?

  我没听错吧,他刚说权哲也喜欢我。




  我心里的烟花“嗖——”地一声蹿上天空,然后变成暗夜里最耀眼的光源。
 

 

07.
 

  我是毕雯珺,一个看俩弟弟发糖看得脑瓜子疼的人。

    接下来由你帅气又迷人的社长为你带来李权哲成年当晚的实况转播。

  我和泽仁推着新淳专门为权哲做的蛋糕从厨房走出来,走向刚挨完训的小孩。新淳就站在我身后,然后慢慢走到权哲面前。

  看见黄新淳之前的李权哲在望天花板,这是他每次想要忍住眼泪就会做的动作,大家都了解。但是这个时候谁都不会去戳穿他,压力太大的时候流点眼泪也是好的。

  虽然我们都知道权哲喜欢新淳,但我没想到他的反应会那么大。忍着不哭忍得眼睛通红的小孩看见黄新淳就崩不住了,圈住黄新淳的脖子就开始掉眼泪。

   小孩没出声,但是一直在抖动的肩膀已经完全出卖了他。他把头埋在新淳肩窝里就不抬起来,过了一会用带着哭腔的声音说出了第一句话。


  “黄新淳你怎么这么烦人啊.....”


  这句话点燃了在场所有宠弟狂魔(外加一个宠哥狂魔) 的激情,但是这种场合完全轮不到我们发言,所以大家依然把舞台留给了黄新淳同学。


  黄新淳把权哲圈得更紧了,然后伸手揉了揉他的头。从正廷手里接过毛巾慢慢地给怀里的小孩擦头发。
 

  “都是我的错.....不生我的气了好不好?"

  “先把头发擦了再跟我算账,不然着凉了。”






  你的社长想问一句,这是什么诡异的偶像剧台词啊?

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75)